立羽

“跟着你是因为你在发光啊。”
啰嗦且拖,一条咸鱼。

[周江]沉鲸(十)

终于考完试了……
本期有原创人物上线,是个妹砸
还是个,助攻……嗯你们懂

(十)
从S市回来之后,江波涛忙得几乎脚不沾地,每天就是宿舍和训练室两头跑,连饭都是赵彬打了拿去给他。这也正常,毕竟贺武原本没有魔剑士这个职业,他加入之后各方面都要有很多的调整,战术,装备,哪一样都是要选手自己看着的。

他很感激队伍对他这么个新人的重视,能做的也只有自己揽下更多的活,同时努力提升自己,好让战队的付出有价值。

他本来还想夏休临近结束的时候回趟家,这会儿也只能搁置了。同时淡出他生活的,还有和周泽楷的交流。

离开S市之前他告诉了周泽楷自己将要出道的消息,得到了一句恰到好处的恭喜。对方不无遗憾地表示,接下来恐怕是两个人都有得忙了,也不知道能聊天的机会还有多少。江波涛怎么会不知道,这是周泽楷在为他们分隔两队必然面临的疏远找台阶,他从善如流地顺着下了,笑说可是这样他们就能在正式赛场上相遇。

“小周要手下留情哟!”

“不会。”

不管怎么说,出道总还是件令人激动的事。只不过他老想起,周泽楷送他上飞机的时候,嘴里嘟囔了一句什么。

“可惜……”开头似乎是这两个字。

“小周你说什么?”

周泽楷赶紧把心思拉回来:“没,到了给电话。”

“好。”江波涛笑笑,没追问。

“可惜他不在轮回。”周泽楷叹气。

方明华在他跟前认真削着瓜,没看他却也听得认真。他切出一片瓜放到周泽楷面前:“小周你知道你现在这样让我想到什么么?”

“谢谢。”周泽楷接过瓜啃了一口,看着方明华等下文。方明华老气横秋地看着他,语重心长道:“就像高中那会儿篮球赛,痛恨自己和男神不在一个班,没法给男神加油鼓劲的小姑娘。”

周泽楷:“……”

方明华塞片瓜到自己嘴里:“哦,对哦,你应该没这种经历……你一般是那个男神。”

“……没,”周泽楷摇头,又点头,“现在有了。”

本来只是随口一说,没成想周泽楷那么认真,方明华毫无防备被他这话噎了一下。好半天他才缓过来,目瞪口呆对着周泽楷:“小周你来真的啊?”他看着周泽楷无比坦率的眼神,开始冥思苦想要怎么安慰自家这位王牌。

周泽楷却看出了他的为难:“不用,只是说说。”

方明华长出口气。

休息室的整点报时忽然响了,他们俩站起来,同时朝着门外望。

“来了。”方明华说。

刘闻从外面推开门进来,身后跟着两个小年轻,一个探头探脑东张西望,另一个眼神对着前方偏下45度。俩人进来,问好,听得出挺紧张。

来的是轮回这赛季出道的新人,杜明和吕泊远,职业分别是剑客和柔道。周泽楷此前也认识他们,虽然不熟,总归有个大概印象。这俩人,杜明的打法有些轻微的狂放,而吕泊远从风格上相对来说更稳重一些。他们俩都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人,性子上也有着股锐气,正是轮回转型所需要的。所以他们被俱乐部提拔上来,成为队伍新的血液。

如此一来,轮回原先体系内的团队主力五人,竟然只剩下了刘闻一个第三赛季资格老些的。这洗牌,可谓是彻底。新赛季揭幕战,轮回以新的阵容出赛,惊住了相当多的人。赛后立刻有记者提出质疑,很多人觉得轮回这次未免玩得太大。

对此,周泽楷回答:“改变,是为了进步。”

此后他们心照不宣地再无联系,闲暇时会有意无意看看对方,但也止步于此。好在两队的一切都在步入正轨。轮回虽说没了第五赛季那横冲直撞吓死人的劲头,却走得更为平稳,方明华调侃说,现在荣耀世界看他们终于不像是在看暴发户了,而是刚刚步入小康的家庭。江波涛出道后收获不少好评,甚至有人觉得贺武的战术中心在朝着这个新人转移。在观众对最佳新秀的猜测中,也不乏支持他的声音。不过这赛季有个更抢眼的新秀,同样是剑系,是个狂剑,来自蓝雨。

这个赛季的发展,看起来平静而温和。

江波涛在贺武门口的小饭馆里,对面坐着个姑娘,手舞足蹈地在跟他说些什么,脸颊红红的。姑娘说累了拿过饮料猛喝一口,江波涛给她夹一筷子肉:“光吃青菜长不高。”

“我都一米七二了还长什么长!”姑娘怒拍桌。江波涛笑,一年多不见了还是这个脾气。

这姑娘是他一远房表妹,小他两岁现在高三,跟着父母工作调动刚搬来这边上学。她们家起名字也和江波涛这边一个画风,表妹姓何,名字里带个海,俩人平常开玩笑以江哥海妹相称。家里边同龄亲戚多但都是那种斯斯文文的妹子,这个爆脾气的妹妹见得挺少,但她和江波涛倒是最合得来。

这会儿是他妹妹出来办事经过贺武,恰好赶上饭点就把江波涛约来吃东西。不过江波涛以前可不知道他这个表妹也玩荣耀,还是个枪王粉,约他出来就在一个劲的说周泽楷周泽楷。妹妹说得开心,他只是听着,手指却毫无知觉地打开了和周泽楷的对话框。

“小周我表妹居然也喜欢你哟!”他想这么跟他说。

就好像之前见到点什么东西,他第一反应都是告诉周泽楷,然后两个人乱七八糟地扯上一堆。周泽楷话少,心思却挺多,吐起槽来简练而精辟,江波涛有次训练的时候分心想到笑出了声,之后连连和队友抱歉。他忽然反应过来,已经挺久没和周泽楷联系了,两人忙碌于各自的生活,日子在朝暮流水中一天天过去。而现在,江波涛再次点开和周泽楷的对话框时,看到上一条消息已是两个月前,而他还像之前习惯的那样,解锁,找人,打字,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看到那个像是在落着灰一般的时间提示,他整个人停住了。

生活中总不少那么几段无疾而终的知遇,他想得清明,但如果这个失去下文的对象是周泽楷,他却是格外不甘也不愿。他也没明白这种毫无理由的念头到底从何而来。没防备的,手里忽然一空,小海在后边抽走了他的手机,抡一个圈儿藏到了身后。

江波涛:“……别闹。”

小海一脸警惕,盯着他的眼睛,盯得他往后缩了一缩。

“你有女朋友了?”她这么问道。

江波涛:“……”

小海痛心疾首摇头:“这才多久没见,真没想到你是这种江波涛。”

江波涛:“……不是女朋友。”

小海惊恐:“男朋友?!!”

“不是,”江波涛崩溃,“你一天到晚心里都想什么呢?”

小海很坚信自己的判断,她分析道:“你从把手机拿出来到开始打字的整个过程都没怎么看屏幕,而是在认真看我听我说话,这说明你平常做这个动作的频率非常高,所以你会这么熟悉。如果是你的队友,你用手机和对方联系的机会不会这么多,说明这个人不是你队里的。而且你和对方的关系好到让你忽视正在和你说话的人,对你这种注重倾听的人是相当难得的。”

江波涛心想你怎么不用这劲头去写你的题呢……小姑娘高三了整天都在分什么心。

小海换口气,凑近江波涛,压低音量:“你和表姨她们联系肯定是打电话,所以你手机里这个,除了你对象还能是谁?”

江波涛无奈,拿过手机解锁,把屏幕亮出来。“还能是你男神。”他说着,同时另一只手捂住了小海的嘴。果不其然,从他的指缝里漏出一声海豚一般的尖叫。

“啧啧啧,真是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小海咬着吸管,一边咂嘴,听得心满意足。

江波涛摊手:“不过现在也就这样了,以后估计也就这样了。”

小海皱眉。江波涛猜想她是因为少了一个近距离接触男神的机会而可惜,安慰她说:“行了,你想要签名还是什么的,我可能还是能帮上一点。疏远了也还算是熟人嘛!”

“我没想这个。”小海摇手。“我就是觉得有点心疼他。”

“怎么了?”江波涛放下手里的筷子。

“哥你想想啊,他会跟你关系这么好是因为他想找个人说话,人心里总有些东西是想表达出来的。现在你们俩疏远了,对你来说只是少了个很好的朋友,可是对他来说呢?”

江波涛愣住了。

小海吃完饭就回学校了,留下江波涛一个人冥思苦想。回俱乐部之后一切如常,但熄灯后躺在床上,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句话。

“可是对他来说呢?”

如果不是有小海这个粉丝视角的人在,这件事可能真就被他永远忽略了。从他的主观角度,周泽楷是个再普通不过的青年,聊起天来什么都能说,没有太多寡言之感。

可那是因为对象是他,如果换了任何一个别的人,谈话大概都会终止在开头,以一种非常尴尬的沉默。这是他的盲点,觉得对方和自己一样只不过是遭遇了一场正常的无疾而终的友情,然而他现在发现,周泽楷的状态,可能又回到了最开始的那个时候。

他点开QQ,又猛的关掉,翻身起床抓过桌上的日历翻几页,用荧光笔涂满了一个极其醒目的日期框。

比赛日,第11轮,贺武主场,对手轮回。

TBC

评论(11)
热度(53)
©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