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羽

“跟着你是因为你在发光啊。”
啰嗦且拖,一条咸鱼。

[周江]沉鲸(八)

这段儿卡出天际……

突然想起,他们要是现在就搞上了,是不是可以算网恋……【啥

有比较长的比赛分析

(八)

季后赛赛制不同于常规,分值作出了一些调整:原本占2分的擂台赛提高到2.5分,而团队赛却只占4分。最终胜负是将两轮比赛得分相加比较,也就是说,若是有一队在比赛中拿到了10分,这两支队伍的对决就结束了。

这调整看起来倒是有些利于轮回。而且两场比赛中的第一场是轮回主场,他们完全可以利用选图权奠定下优势——这或许也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最终的安排倒是中规中矩:没有继续极端保分,攻略重点放在擂台赛,同时团队赛选择了较为复杂可多做安排的地图,准备打一场迂回曲折的团战——扬长避短,他们的选手和角色实力都不如微草,只能尽力放大选图权这个优势。

这还是轮回的第一次季后赛体验,即使轮回选手中都有觉得这不可思议的人在。但必然没有人想一日观光,所有人都在全力以赴。

江波涛摸索半天才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后他舒了口气——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现在是解说的热场阶段。他用手在脖子边上扇着风,感叹S市的交通状况果真不是他这个在小城市出生长大的人可以想象的。来前他做过心理准备,预支了一小时在路上,结果还是险些迟到。好在大城市各种设施也完善,在道路终于堵死的地方下车之后,靠步行找到场馆居然也没用多久。

不过也可能是我跑速惊人。他自言自语道。

气喘匀之后他从包里摸出水狠灌了几口,一边拧盖儿一边环顾四周。场馆倒是很大,这会比赛快开始,照明的灯已经熄了,赛台上的场景光缓缓亮起。

他没告诉周泽楷自己过来。赛前最重要的是稳定踏实,无论亢奋还是消沉都会有些负面影响。如果周泽楷知道他来,节奏反而被打破。他机票买了两份往返,除了来轮回之外还有去B市,要再见面大概得等那时候。

他手机放着电视直播听解说,念完了开场白准备公布第一场个人赛的出赛选手。

嘉宾正在进行推测:“从之前的几场来看,轮回可能还是会选择将主力放在个人赛,毕竟季后赛的抢分形势更加严峻。但微草不会打乱他们固有的节奏做出安排,他们自信力远比轮回要强大。”

“您说得有道理,现在我们来验证一下?”解说看向屏幕。

个人赛第一场。

轮回,刘闻,刺客,残忍静默。

微草,王杰希,魔道学者,王不留行。

全场哗然。

名单呈现在屏幕上的一刻,有两个人心里咯噔了一下——当然其中一个是演播室里被打脸的解说,而另一个,是观众席里的按着手机的江波涛。

微草这是……什么情况?

嘉宾的分析其实有一定道理。微草无论是选手素质和角色装备数据,再或者经验和自信力,不说远远超过,但肯定是在轮回的纸面实力之上不少。一般来说,他们没有必要选择这种看起来有些“小家子气”的做法。

结果他们就这么干了,现在连王杰希都站在了个人场上,显然他们是对这三场势在必得。解说嘉宾在耳机里干笑,江波涛思绪却飞得很远,他想弄清楚微草这么做的动机。

却想不出来。

个人赛进行到第三阵,前三分已经被微草拿稳,但与此同时,他们队中单挑最强的几位都已出过场。如此情况下,江波涛对于轮回赢得擂台有相当的信心。这样的话微草和轮回比分将会是3:2.5,团队赛又是轮回选图,看起来似乎赢面更广。

除非……微草对于这场团队赛有相当的把握。不说绝对,但至少也有七八成。

「感觉不对。」

江波涛想起周泽楷曾经这么说过。“看起来不太好。”他自言自语道。

擂台赛果然被轮回拿下,不说轻而易举但也未见太大波折,这就使微草的意图更为扑朔迷离。

“微草这次的想法很奇怪啊,姚老师您怎么看呢?”解说正询问嘉宾看法。

嘉宾刚被打一轮脸,这会儿不太敢直接下判断,只能打擦边球:“咳,的确,即使说是为了抢分也不太合理。如果他们将强手放在擂台赛,不说全取,拿到比现在高的分数还是很可能的。”

“您说得是。”解说点头微笑赞同,心说大哥你这说了和没说有什么区别。但他也多少理解一些,帮忙打圆场道:“那么微草的想法究竟是什么,我们就等待接下来的比赛为我们揭晓了。现在大家看到团队赛的地图已经载入完毕,轮回所选的图是南山矿道,这张图呢……”

南山矿道。

南山矿道。

……南山矿道。

江波涛似乎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什么。这张图是一个废弃的矿底场景,光线较暗且遮蔽多。图的中间看起来像山的内部挖空,壁上留着“之”字形木梯供人上下。毫无疑问,这张图对周泽楷非常有利。他的神枪手作为远程不太受地形影响,且技能没什么光影,黑暗是最好的掩护。反观微草,王杰希的魔道学者在这张图里简直炫到没朋友,再有微草的骑士那可是白光一道接一道的圣职系啊!光看图,轮回这回已经占了大优势,这还是在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战术安排的情况下。

再看场内,果然如此。轮回阵型非常好看,已经对微草五人形成了半包围之势。微草阵型呈x形,方士谦的牧师在中间,王不留行和一个战斗法师顶在前面,骑士独活和柔道沾衣乱飞守在治疗的后方。周泽楷的位置,攻击范围正卡在王不留行和冬虫夏草之间。

电视画面切了个周泽楷视角,现场有些为了观看多角度抱着手机现场和直播两不误的轮回粉丝发出了叫好声。

“通过这个视角我们可以看到,周泽楷已经让冬虫夏草和王不留行进入了他的攻击范围。”

“微草这一场看来是要打强攻。”

“是的,但目前他们比较被动。轮回的选图很有针对性啊!”解说和嘉宾你一句我一句地评价着。

针对性么……江波涛沉思。现在看来的确如此,这张图,对周泽楷非常有利。

是对周泽楷,不是对轮回。虽然在很多人心里,这二者是画上等号的。

地图中心区域的障碍和落差对近战限制性比较大。微草本场比赛的中远程职业只有王杰希一个,但轮回,除去周泽楷,再加一个负责控场的阵鬼勉强算得上中程之外,别的职业也都是近战。

而且黑暗的环境更考验选手的荣耀素质。周泽楷或许问题不大,可其他人呢?比起微草,大概,还是要差些吧。

那端周泽楷已经发动了攻击,目标是冬虫夏草——显然他也知道,方士谦这个牧师对微草是多么重要的辅助。

微草在行进过程中队伍在有组织地扩大范围,这会儿枪声一起,方士谦操作冬虫夏草疾退,担任守护职业的独活挥盾顶上,子弹打在盾牌上发出沉闷又锐利的声音。另一边王不留行也遇敌,但这边是他主动打响的战斗。他在一打二,确切说是一拖二,对上的是轮回的刺客和阵鬼。

“谁看见战法?”方明华在频道里打字。

得到这样的回答:“27秒前,朝你们。”

牧师当然不可能跟着周泽楷去冲锋陷阵,此时和笑歌自若在一块的是剑客吴霜钩月。方明华集中注意力到面前的一块石头上,要是不出意外,十几秒内对方的战斗法师将会在那里出现。

5,4,他默数,3,2,1。

江波涛躺在了座椅靠背上。

他拥有上帝视角,又很有些解读场面的天分,这场比赛到这里他已经全部看明白了。微草的战斗法师会准时出现在吴霜钩月和笑歌自若的面前,但那无关紧要,赛点根本不在这一边。

周泽楷是轮回的胜负手,但很不幸,微草也一样。这场团队赛的极端选图淋漓尽致地体现出了轮回对周泽楷的依赖,而微草,利用的正是轮回的这种依赖。

周泽楷那边,骑士,柔道,或许输出不够强力,但论拖延和纠缠无疑非常适合。再加有方士谦这么个神级辅助,周泽楷想脱身绝不容易。而微草的另两人,只需要阻碍轮回其他队员与周泽楷之间的呼应,就可以了。

周泽楷要脱身,就要爆发,而且是极其强硬的爆发。但爆发之后,他和队友之间那勉强搭建起来的连接,就会脱离。

轮回这支队伍的根本矛盾从来不在周泽楷的沟通问题,或者说不仅仅在沟通问题。周泽楷的风格和这支队伍其实不合。轮回做了几年的中游战队,始终不上不下,没有风发意气也不至如履薄冰,打起比赛来也是中规中矩,根本没有做好承受这种冲刺的准备。后半赛季周泽楷看似融入了队伍,但实际那联系只是纸拧的绳。现在出现了一支队伍,不但没被吓到,反而十分拿手。

微草。

江波涛叹气。他们当然拿手,当年诡谲多变的魔术师,如今被封印的魔术师和他肩上扛着的微草,几乎都可以被写进教材去。甚至,轮回的问题,他们自己知道得都没有微草这么清楚。这问题于他们两队而言,一个是未来到,一个是已过去。

场上人数比5比2,局面已定。

晚上,江波涛趴在宾馆床上,手机对话框里一句“加油”打好了半天不知道该不该发出去。

算了还是不要影响他了。江波涛把手机往旁边一丢,继续回想今天的那场比赛。王杰希在赛后记者会上对他们的安排做出了不清晰的回答。

“在胜利的前提下,提高效率。”

看过这里,对于微草的动机,他已经想到了一个可能性。若是微草赢下这一场,将要面对的下一个对手会是蓝雨或霸图,这两个对手,是绝对值得为之节省精力的。

没错,节省精力。

客场赢下7分,再拿3分便已经稳赢。他相信微草有把握在自己的主场提前结束这场比赛,至少少打一场团队,而后养精蓄锐,投入下一场战斗。

轮回,只是他们路上一道门,他们有能力砸开,不过凑巧他们还有钥匙。

他想到这里,手机突然震动一下,他把手机抓过来,发现是周泽楷给他发的消息。

“谢谢,我没事。”

点开一看,原来他把手机丢出去的时候没删消息,大概是被子碰到屏幕,那句加油隔着山重水复的心思还是发出去了。既然发了就不再多想,他顺势和周泽楷扯了几句,没谈比赛,没谈猜测,谈的是这几天s市天气如何,现在智能机屏幕灵敏度太高等等。周泽楷正在比赛期,不能多聊,没多久便道了晚安下线。

江波涛走到酒店窗前拉开帘子。他入住的地方离轮回俱乐部很近,他的房间角度也好,没对着轮回大门口,倒是挨着开了侧门的矮围墙。

他站在那静静看着,直到有个房间的灯熄了下去。

TBC

评论(17)
热度(37)
©立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