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羽

“跟着你是因为你在发光啊。”
啰嗦且拖,一条咸鱼。

[周江]沉鲸(三)

意外的掉落~

感觉进度太慢啦……

手机排完版感觉已经不认识回车了

 

上文


(三) 

“训练营?”赵彬把手机用肩膀往耳朵夹稳,空出双手来撕开泡面包装。 

电话那头的人听语气也很疑惑:“是啊,具体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老赵你能不能帮我看看?” 

赵彬透过茶水间的玻璃门往宿舍楼那边看了一眼:“可以是可以,就是你能不能说点别的特征?我们虽然训练营规模不大,头发半长不长偏分的人还是能抓出一把的。” 

电话对面沉默了一会儿。 “小周说他声音很好听。” 

赵彬掰叉子的手停在了半空:“……大明你不要逗我。”   

赵彬,贺武战队选手,职业气功师,第四赛季出道。电话那头的人是方明华,轮回牧师,与赵彬在网游里因一个捉云手又称抓奶手相识,网游里打了几年架又跑到联盟接着打。两个人虽然号称见面就没好事,那么久下来交情总归还是在,打完比赛一起吃点夜宵也是常有。不过自从轮回崛起以来,非比赛期间私下来往是挺久没有了,这回方明华突然一个电话过来,问起的却是贺武的一个训练营成员,赵彬没法不纳闷。 

“明明啊,”赵彬诚恳道,“虽然我明白你们队那小周能说那么多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是要找人就这么点儿信息可不成啊,你看相亲都得有个要求是不是。说起来你确定是个男孩而不是个姑娘你们小周看上了?” 

方明华无语:“你们贺武训练营有姑娘?” 

赵彬想了想:“……好像是没有。” 

“我再问问吧,唉你也知道小周,他那天跟我表达清楚他想找个人都卡壳了好久。谢了啊下次来轮回请你吃小笼包?”

方明华有点无奈地笑。 “那得有些日子了吧。”赵彬也笑。   

“前辈好,找我吗?”江波涛把耳机往脖子上一拽,站起来转身询问。 

“这样,”赵彬拉着他往外走,“小江我记得你那天跟我黑了个看台上的好位置?” 

“对呀,怎么了?” 

赵彬看了看左右没人,神神秘秘地压低声音说:“小江你那天有没有什么艳遇什么的?” 

江波涛:“……” 

“啊,不是,我是说,”赵彬干咳一下,“有没有遇到什么轮回的人?” 

江波涛无奈地笑:“前辈是说轮回的周队吧,在楼里边遇到过,他找不着会场我带他过去的。” 

不过艳遇……倒是有点贴切。他在心里吐槽。 

“对对对就是他。我就说嘛形容得那么温柔体贴善解人意估计就是小江你没错了!” 

“温柔体贴这是哪儿的说法呀……” 

“那小江是收了这个善解人意咯?” 

“……也没有吧,就是看他挺着急的谁都会顺手帮一下的呀。”江波涛有点不好意思。 

赵彬噗嗤一声笑了。 “好了不逗你了,你知道我和轮回的牧师关系不错的吧?” 

“方明华前辈?”江波涛想了想,点头。 

“嗯对就是他。打完比赛第二天他打电话给我说周泽楷跟他打听你。” 

江波涛愣住。 

“也不算是打听你吧,就是他要找那人光知道是我们训练营的,别的条件挺模糊。训练营去了现场的我知道的只有你,就先来问你了。” 

一向与人对话行云流水的江波涛少见地卡壳了。过了一小会儿,他有些迟疑地问:“……那前辈,我需要做些什么?” 

赵彬上下打量着江波涛,一脸若有所思:“你们就……额,先留个联系方式,加深一下了解?” 

江波涛的脑子还在有点走神的状态,听了这个好像哪里都不对的回答之后,思路似乎很自然地又回到了那个“艳遇”。 

然后他猛地锤了自己的脑袋一下,锤得太重了又揉了揉。   

贺武,夜晚,十点。月明星稀,清风徐来,正是晚练结束大家自由活动,结伴运动散步吃夜宵干坏事的好时间。一般情况下的这个时间段,江波涛都是在贺武楼下的小路一边啃包子一边在脑子里梳理当天一整天的想法和收获,包子啃完再回宿舍打开小桌板和笔记本进行正式整理。可今天他觉得包子淡而无味,匆忙两三口吞下后就回到宿舍打开自带的笔记本电脑,然后跟桌面壁纸里自己的魔剑士大眼瞪小眼。 

屏幕黑了下去,他又开始和屏幕倒映出来的自己对瞪。瞪了一会儿他伸出手把自己的两边嘴角往上拉出个微笑,松手弹回去,然后自己把自己逗笑了。他深吸口气,一甩鼠标把屏幕甩亮,深吸口气登录QQ。   

一直以来,江波涛与人混熟好像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这人最聪明的地方在于对程度的把握,让人舒服温暖又不会太过亲密。他不像有些人的彬彬有礼反而让人不自觉保持距离,也不如人们常见的自来熟那样热情奔放,前一天还初见握手后一天就勾肩搭背。他更像是别人的一个老友,好像一直就在那里,只不过沉默不语,而人们早已习惯于回头随口跟他说上两句。 

江波涛从不缺一面之缘后这样自然而成的好友,他在赵彬面前所惊愕的,也不是周泽楷想认识他这件事本身。或者说,他帮了一个人,然后这个人想认识他,不奇怪。 但是这个人是周泽楷,那就很奇怪。 他想象不出周泽楷努力向队中前辈打听一个人的模样。这人绝不是常跟人打听无关紧要的东西的性子,再加上不善言辞,许多交流自然能避就此。可这样的周泽楷,竟然主动去问起了另一个人,一个仅仅见过一面帮过小忙的人。 

说实话,江波涛有些受宠若惊。 

很少有人知道,江波涛虽然极善处理人际关系,对于自己内心想要结交的对象,交流前还是会谨慎、紧张,每走出一步之前都是再三考虑。就像周泽楷,江波涛不否认自己对他很关注,在刚看到他时心里还抖了一下,但后来一想自己与他至少在这一年之内就仅会有这一面之缘,之后的事就之后再说了。而现在结交来得那么突然,他没做好准备。   

QQ响起提示音,一枪穿云成为好友。江波涛点开对话框,打了几个字又删掉。 

虽然时常担任开启话题的角色,但他这时候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打打删删好几次都不满意,反而先等来了对面的消息。 

“谢谢。” 

江波涛可不会觉得周泽楷费那么大劲就是为了道个谢——而且谢谢他早说过了。正想着,那边又有新的消息过来。 

“加油。” 

一般人或许觉得这两句话驴头不对马嘴,就想询问对方意思。江波涛起先也是奇怪,但略一思忖,便尝试着回了过去。 

“嘿嘿,你听到了呀?这个谢什么呀!” 

周泽楷性格腼腆不善言语,不代表他没有将自己的想法表达清楚的意愿。突兀的开场白后面接上的极有可能是解释说明,而话少的他用于解释说明的语句就是那个原因本身。 这些都是基于江波涛平时观察他人的习惯。他试探性地按照自己的猜测回复了周泽楷,并不知道那边那人的心中起了怎样的波澜。   

于周泽楷,那还要从比赛那天讲起。 外人可能很难想象,周泽楷其实是个有些缺乏自信的人。从出道到王牌都是一个大写的突如其来莫名其妙,纵是心再宽也难适应,何况他那个内向的性子。而且实事求是地说,作为队长,他的表现并不多好。队伍内外越来越重的压力,使他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场比赛前独自离队,在场馆无人处走三圈。他享受这样难得的独处,把压力和杂念通通抛在身后,上了场,他就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周泽楷。 

他只跟方明华说过不用担心,几场比赛走下来队友也已经习惯——虽然想什么的都有。

本是时间观念极强的人,为了避免迟到他还特意调了闹铃加强保险,却不幸遇到贺武这个被改建得七拐八绕的老楼,差点真掉链子。 

好在遇见了个人。想起那一场相遇,周泽楷又觉得,或许在陌生场馆迷路反而是他的幸运。   

没人能懂那个时候他多么惊喜。 无头苍蝇一般乱撞时的焦急,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担心自己即使见到了人也会因紧张而表达不清。通道另一头响起的,与自己不约而同的闹铃声,像是电影里埋藏的彩蛋不期而至,他猛的一抬头。一个面目清秀的少年带着些许惊讶看着他。 

而后对方在他出声前开口,带着他穿过鬼打墙一样的通道,还在一路上不停地与自己交谈。 

没错,交谈。 

周泽楷全程没怎么出声,但他觉得他们在非常自然地交流。对方走在自己前方半步的位置,微侧着身照顾着自己,自己的表情和动作照进那人眼里,却也没有让他感到局促。只要跟着节奏就好,他不用被无数目光催促着考虑应该说的话,也不用为自己带来的沉默和尴尬而感到抱歉。他心里突然有点开心——那种军训站军姿的时候趁教官转身偷偷乱动的开心。似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么放松的时候了。 

可惜这段路太短。同行的人已经为自己推开了前往赛场的安全门,周泽楷知道,走过这道门,这一点短暂的轻松就到了转瞬即逝的那个逝。他走向自家选手的席位,走向他不擅长却必须面对的一切,偶遇的惊喜在身后同他道别。 

有清亮的喊声穿越人海喧闹而来。   

那一刻,周泽楷决定将这场偶然变成开端。

TBC

下文

评论(8)
热度(56)
©立羽 | Powered by LOFTER